首頁 - 活動花絮 - 正文
『香港和平獅子會』聯合『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主辦贊助的『糖尿病知多少』活動圓滿結束!
發佈于:2020-06-13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自2014年成立,至今會員人數接近一千人,集合了一班熱愛旗袍文化人士共同將愛與美傳遞至社會。該會以弘揚中華文化,以美步展現中國旗袍服飾文化活動,展示東方女性的魅力,並致力社會公眾福祉及慈善工作。



與愛同行風雨無阻

傳遞老友記健康之道


2020年6月13日,由香港和平獅子會、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主辦贊助的『糖尿病知多少』活動圓滿結束!受惠機構為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耆年服務部。

當天,香港和平獅子會與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分別拜訪了西灣河明儒松柏社區服務中心、深水埗誌寶松柏中心、青衣長青松柏中心。原計劃是活動做足一整天八個鐘,由於颱風“鸚鵡”登陸,強風暴雨之下,時間縮短為三個鐘,行程緊張充滿挑戰性,但義工團依然有條不紊做好公益,齊心為老友记講解糖尿病飲食知識及派發福袋(梳打餅、米粉、麥片、毛巾及口罩10個)。

本次活動共派發150個福袋給長者,感謝主辦單位支持及贊助,協辦單位配合!再大的颱風也擋不住公益的腳步!為執著堅持的義工團鼓掌喝彩!為義工團的愛心點贊!


第一站:明儒松柏社區服務中心


第二站:誌寶松柏中心

第三站:長青松柏中心



第一站: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

明儒松柏社區服務中心


地址:香港西灣河鯉景道五十六號康東邨康瑞樓地下

左:明儒松柏社區服務中心韓慕琼督導主任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創會會長胡凡爵士

香港和平獅子會上屆會長張美婷獅姐向老友們介紹預防糖尿病的方法,提升老友們自我防範意識。1、保持健康體重,經常觀察體重變化,力求控制在正常水準;2、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合理膳食、加強運動、戒煙限酒;3、通過合理膳食、增加運動和早期干預糖調節受損,來預防和延緩糖尿病的發生;4、減輕精神壓力保持心理平衡。

認真聽課的老友記!希望傳播的知識對於他們有實際的作用!

葡萄糖主要來源於食物,那麼如何通過調節飲食,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呢?

  • 蔬菜類,可以優先選擇綠色蔬菜和非澱粉蔬菜。綠色蔬菜比如多葉蔬菜和十字花科蔬菜等;非澱粉類蔬菜,比如蘑菇、茄子、辣椒、洋蔥、大蒜等。這些食物不僅對血糖幾乎沒有影響,還可以有效預防血糖升高。

  • 豆類食品,是理想的碳水化合物來源,它們含有蛋白質、豐富的纖維以及在小腸中不會分解的碳水化合物,對血糖水準影響小。

  • 攝取堅果類食物和含糖量低的新鮮水果也有助於預防糖尿病。堅果類食物可以抑制細胞對胰島素的抵制。而新鮮水果富含纖維,可以滿足日常對糖分的需求。

左:香港和平獅子會 會籍理事林靄嫻獅姐

左二:香港和平獅子會上屆會長張美婷獅姐

右二:香港和平獅子會候任會長田嘉麗獅姐



第二站: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

深水埗誌寶松柏中心

地址:香港九龍深水埗元州街五十九至六十三號元州街市政大廈五樓、六樓

左: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耆年服務部誌寶松柏中心黃詠珊姑娘

右: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副會長林永恆先生

香港和平獅子會格言:『和平共處·服務為先』

疫情之下,能夠順利舉辦此次活動,離不開多方協調齊心。由香港和平獅子會與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組成的義工團,忙碌籌備物資的身影是如此美麗!因為你們的付出在平凡中盡顯偉大!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當胰腺產生不了足夠的胰島素或者人體無法有效地利用所產生的胰島素時,就會出現糖尿病。胰島素是一種調節血糖的荷爾蒙。高血糖症或血糖升高,是糖尿病不加控制的一種通常結果,時間一久會對人體的許多系統帶來嚴重損害,特別是神經和血管。

左:香港和平獅子會上屆會長張美婷獅姐

右:香港和平獅子會候任會長田嘉麗獅姐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副會長林永恆先生為老友們講解糖尿病的壞處以及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項!



第三站: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

長青松柏中心

地址:香港新界青衣長青邨長青社區中心三至五樓 

左: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長青松柏中心耆年服務部總主任萬雪芬姑娘

右: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副會長林永恆先生

福袋派發準備

香港和平獅子會候任會長田嘉麗獅姐,帶領老友們做保健操活動筋骨!

左:香港和平獅子會上屆會長張美婷獅姐

右:香港和平獅子會候任會長田嘉麗獅姐

《柳葉刀》發文稱新冠病毒與糖尿病存在雙向關係

近日,全球20位知名糖尿病及內分泌領域專家在國際權威醫學期刊《柳葉刀》共同發表了題為“給管理患有糖尿病的新冠肺炎患者的實用性建議”(Practical recommendations for the management of diabetes in patients with COVID-19)的文章,稱發現患有新冠的老年糖尿病患者死於該疾病的風險更高。同時,新冠病毒實際上可能促使正常人成為新發糖尿病患者。

截至目前,糖尿病已經被認為是導致新冠感染重症的一個關鍵風險因素,糖尿病患者更有可能死亡。糖尿病患者死於新冠的風險是正常人的4倍!

左: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創會會長胡凡爵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