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資訊 - 正文
林鄭月娥:盼設身處地為僱員設想
發佈于:2018-12-06

1.jpg

香港特别行政区長官林鄭月娥11月14日在香港商界聯席午餐會上致辭時表示,“明日大嶼”願景將為港創造第三個核心商業區,她希望得到商界的支持以實行該計劃,同時希望商界可設身處地為僱員設想。

4.jpg

4.jpg

香港特别行政区長官林鄭月娥GBM

4.jpg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博士

5.jpg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我知道有些商界人士不滿《施政報告》的勞工福利政策,因為勞工福利有時被視作「反商業」,我並不認同,希望商界也不要這樣想,正如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說反過來想想,設身處地想想僱員的情況。我也投放了不少錢,預留了290億為了實施取消強積金對沖,政府也差不多全額承擔額外四星期的產假開支,讓僱主為女僱員申請補貼,所以我希望(商界)對勞工福利政策不應再有不滿。」

林鄭月娥說,她明白香港存在土地短缺和勞工不足的問題。在土地方面,《施政報告》相應推出短中長措施,如活化工廈、加速再工業化等,為商界提供更多單位;而更長遠的計劃則是“明日大嶼”願景。

她指出,目前香港有兩個核心商業區,即中環和九龍東,但香港仍需為可持續發展提供更多商業空間和辦公大樓,而“明日大嶼”願景則會為香港創造第三個核心商業區。

林鄭月娥表示,“明日大嶼”願景將提供400萬平方米商業或寫字樓的樓面面積,且距離中環僅4公里,將來鐵路和道路的連接則提供十分便捷的交通,她期望該計劃得到商界的支持。

林鄭月娥說,“明日大嶼”是一個複雜的專案,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來實現,在此期間,特區政府會繼續向公眾解釋,並且以多管齊下的方法覓地,也希望公眾明白,尋找土地不僅是因住房需求,還有商業需求。

6.jpg

ASA富國金融集團董事長胡凡爵士應邀出席本次商界聯席午餐會

7.jpg

胡凡爵士與嘉賓們親切交談合影留念

媒體採訪